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专业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专业简介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修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盈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大数据处理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课程设置

  专业课课程结合就业岗位需求设置,主要包括:基础会计、经济法基础、智能税务管理、审计基础与实务、大数据基础、企业内部控制、财务大数据分析、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ERP财务管理系统、ERP供应链管理系统、管理会计基础、企业财务管理、出纳业务操作、Excel财务运用、会计综合实训等。

三、教学条件

专业拥有省级会计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包括:会计基本技能实训室、会计岗位实训室、ERP会计沙盘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等,充分满足学生实训实践要求。

专业为省级教学团队,共有校内专业教师18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11人,双师型教师11人,硕士以上学历1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企业兼职教师12人。

四、就业

近年来,专业就业率在96%以上,专升本人数在15%左右,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安徽众信会计师事务所、安徽金海会计师事务所、淮南郑煤机舜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快递物流产业园等30余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实习就业合作意向,每年可提供300个以上的优质实习岗位。

就业方向主要为:1、出纳、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就职方向:企业、代理记账机构;2、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就职方向:企业管理层;3、审计,就职方向:会计事务所、企业内部审计机构;4、税务、就职方向:企业、会计事务所、税务机关;5、金融机构,就职方向:银行、证券、保险业。

五、荣誉

专业荣誉:

2003年会计专业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

2013年会计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2014年会计专业被评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5年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2018年会计专业被评为省级高水平高职专业

2018年会计教研室被评省级为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

2019年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2020年会计教研室被评为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

2020年获得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学生技能竞赛获奖:

2017年安徽省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三等奖

2018年安徽省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二等奖

2018年安徽省会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年安徽省会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0年安徽省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二等奖

2020年安徽省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一等奖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1年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

 

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定位为立足于安徽,辐射华东地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熟练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网络商务平台从事各类商务活动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电子商务人才。专业重点面向营销推广、运营管理和客户服务3个典型岗位。

二、课程设置

根据就业岗位需求,本专业开设多门专业课程。

其中专业基础课程主要有:电子商务基础、市场营销基础、物流基础、管理学基础、图形图像处理、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基础等;

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客户服务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移动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

专业选修课程主要有:商务礼仪、搜索引擎优化、商务文案写作、跨境电子商务等;

实践实训课程主要有:实用网络技术、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Flash动画制作、网上创业等。

三、教学条件

1.师资队伍

本专业目前拥有一支优秀的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能充分满足本专业教学的需要,有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并形成了合理的学术梯队。拥有专任教师12人,教授1人,副教授7人,双师型教师9名;师资队伍专兼结合,结构合理,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8项,出版教材2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2.实践实训 

目前电子商务专业拥有设备完备的校内功能实验室:电子商务模拟实验室、物流实训室、ERP实验室,并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顺丰通讯、德邦物流、合肥京东方、合肥唯渡、邻几便利店等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满足了学生实习就业的需要。

四、就业方向

随着电子商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各地政府大力推进电商发展,就业市场大幅增加,运营、技术、推广销售、综合型高级管理成为企业最迫切需要的人才。

本专业培养的历届毕业生中,有很多在工作中取得骄人的成绩,有多位学生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技术骨干、管理者,电子商务业界的佼佼者。毕业生大部分在合肥、上海、南京等地就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其中专升本人数也在逐年增加。

五、荣誉

2003年成为淮南市“助理电子商务师”职业鉴定中心,2006年获批成为省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旅游管理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和职业素养,熟练掌握旅游业基础知识和旅行社运行与操作,具备导游讲解、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管理能力等专业技能,能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优质服务、初、中级管理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二、开设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酒店管理与服务、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景区景点经营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等

三、教学条件

校内建有国家AAA景区、省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花鼓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旅游综合实训室1个,中餐实训室1个。专职、兼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含副高职称) 18人,国家级传承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文化与旅游厅导游面试考官2人,省旅游业青年专家1人,安徽省中级导游1人。

四、就业

校企合作单位主要有: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芜湖方特主题乐园,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合肥栢景朗庭酒店、宁波伯豪华府大酒店、天港酒店国际酒店集团、长安国际大酒店、上海特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味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中青旅旅行社、安徽中旅国际旅行社及各研学基地(机构)等。本专业培养胜任旅行社、全域旅游示范区、休闲度假区、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教育部门、旅游行政管理等单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五、荣誉

本专业是省高水平教学团队、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校级特色专业。主持、参与省级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多次在省大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奖。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互联网+”智慧商贸应用型人才,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具有“会做买卖,能追数据,追踪客户,精准策划”的职业技能,不仅懂得营销知识,更懂得沟通;不仅会一线销售更具管理才能的商科人才。

二、课程设置

   专业课课程结合就业岗位需求设置,主要包括:市场营销基础、物流基础、电子商务实务、管理学基础、商务礼仪、客户服务管理、消费心理与行为、商品学基础、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实务、经济学基础、网店运营、公共关系实务、推销技术实务、市场营销策划、品牌推广、零售管理、新媒体营销、经济法律基础、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市场调查实训、营销策划实训等。

三、教学条件

目前市场营销专业拥有设备完备的校内功能实验室:电子商务模拟实验室、物流实训室、ERP实验室,并与安徽邻几便利店有限公司、淮河能源集团、上海太平洋房屋集团、上海链家、顺丰、德邦、合肥京东方等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充分满足学生实训实践要求。

专业为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共有校内专业教师12人,专业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10人,双师型教师10人。

四、就业

近年来,专业就业率在98%以上,专升本人数逐年递增。与安徽邻几便利店有限公司、淮河能源集团、上海太平洋房屋集团、上海链家、顺丰、德邦、合肥京东方等30余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实习就业合作意向,每年可提供300个以上的优质实习岗位。

就业方向主要为:制造业、批发业和零售业的销售人员、小微企业创业者;晋升方向为连锁店助理店长、店长;市场经理、销售经理和品牌经理,大区主管和负责人等管理岗位。

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专业修养、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突显物流管理的现实需求与特色,能够胜任物流专业相关的企业运作和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实用型人才,适应从事物流实务操作及基础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课程设置

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经济法、现代物流概论、物流设施与设备、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信息系统、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商品与包装、物流电子商务、物流中心运作、采购项目管理、国际物流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运输实务、国际物流实务等。

三、教学条件

目前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拥有设备完备的校内功能实验室:电子商务模拟实验室、物流实训室、ERP实验室。

专业为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共有校内专业教师12人,专业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10人,双师型教师11人。

四、就业

校企合作单位:与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三只松鼠、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安徽顺丰通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盛世康禾健康产业集团等等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充分满足学生实训实践要求。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物流企业、电商企业或其他工商企业,在仓储、配送、快递、货运代理等岗位群,从事基层管理及物流服务等工作。近年来,就业率为96%以上。 

五、荣誉

2011年全国商科院校企业经营管理大赛二等奖

2018年被评为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

2018年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大赛二等奖

2019年获得安徽省物流技能比赛团体三等奖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研学旅行相关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熟悉中小学研学旅行相关教育政策、目标、大纲和方案要求,从事研学旅行项目开发运营、策划咨询、线路设计、课程开发等运营、管理及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开设课程

研学旅行政策法规、研学旅行项目开发与运营,研学旅行产品线路设计、研学旅行咨询服务与市场营销、研学旅行安全管理、研学旅行课程开发、研学旅行实施指导与评价、计调实务、导游实务、中小学德育及实践课程概论。

三、教学条件

建有国家AAA景区、省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花鼓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专任教师16人,教授1名,副教授8名,双师型教师14名,本教学团队是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拥有一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在省内研学基地聘请实践性高级管理人才12人。

四、就业

本校企合作单位有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淮南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安徽中青旅旅行社等国内研学旅行相关单位达成合作意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研学旅行服务机构、旅行社、文博场馆、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研学旅行营地(基地)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五、荣誉

本专业是省高水平教学团队、校级特色专业。主持、参与省级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多次在省大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奖。



友情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阳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