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专业介绍

工程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一、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1.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安徽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安徽省教学创新团队”,教师团队荣获2021年荣获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教师均拥有一级建造师、造价师等职业资格;近年来,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省级以上荣誉共计20余项;学院开设有“韩大建设”订单班,实习期月工资不低4000元。主要培养掌握必备的建筑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施工员、测量员、质量员等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建筑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工作。

3.主要开设课程

建筑材料、BIM建模技术、建筑力学与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组织、装配式混凝土施工技术等。




二、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1.专业介绍

工程造价专业是“安徽省特色专业”;教师团队荣获2021年荣获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拥有造价师、建造师等职业资格,既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近年来,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省级以上荣誉共计20余项。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工程造价专业基础知识,具有熟练编制工程造价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施工单位、造价事务所以及招标代理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工程造价、招投标和工程管理等相关工作。

3.主要开设课程

建筑结构与识图、工程造价原理、建筑工程预算、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控制、BIM技术在工程造价中的应用、工程量清单计价等。




三、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简介


1.专业建设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教学团队。教师团队荣获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该专业学生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均荣获“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主要培养掌握室内设计、施工技术与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室内工程概预算能力,从事住宅空间、公共空间的方案设计、施工图绘制和效果图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到建筑装饰设计、施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装饰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

3.主要开设课程

室内设计素描与色彩、建筑室内设计基础、室内装饰材料与施工、建筑室内手绘效果图、家具设计与软装搭配、住宅室内设计、室内计算机效果图设计与制作、建筑室内施工图深化设计等。




四、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简介


1.专业介绍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学校已开设“上海三凯工程监理”订单班,负责安排实习就业。主要培养掌握建筑安装施工、施工方案编制、建筑安装工程监理基本知识,具备工程监理、质量监督、安全管理等能力,从事工程施工进度控制、质量控制、成本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监理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企事业单位基建管理部门从事监理员、质检员、安全员等岗位工作。

3.主要开设课程

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测量、工程监理基础知识与法律法规、工程质量控制、工程安全控制、工程计价与投资控制、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备施工技术等。




五、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简介

 

1.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教学团队荣获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该专业学生2020年荣获“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一等奖。主要培养具备较强的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能力,从事视觉传播设计、视觉传播策划、视觉传播制作以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方向

学校与北京易视线公司联合培养,负责安排实习就业。毕业后在新媒体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等单位从事标志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店内外环境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工作。

3.主要开设课程

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图案设计、表现图技法、摄影基础、广告图形创意、平面广告形象设计、插画设计、广告设计艺术表现技法、海报招贴设计、企业形象(VI)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结构与装潢设计、平面设计软件应用、3DSMAX三维效果表现等。




六、网络直播与运营专业简介


1.专业介绍:

该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主播(游戏、才艺、娱乐等)、视频拍摄与剪辑制作、品牌设计与营销、线上活动策划,流媒体数据采集及分析,新媒体运营与推广等基本的理论知识与实战能力,提升自媒体、企业、品牌知名度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就业方向:

与字节跳动、安徽山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微视频、网易娱乐、今日头条、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公司等有校企合作,负责学生实习就业。毕业后可在政府及事业单位新媒体部门进行运营及管理工作,也可在品牌企业及自媒体公司或个人运营账号下从事网店运营与推广、网站优化推广、流量优化与投放、网络营销策划、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制作、网络主播与辅播、客户服务等工作。

3.开设课程:

视频后期制作 、网络播音与主持、平面设计技术、网络营销、新媒体技术与应用、文案写作、直播电商、自媒体全网运营、广告设计与策划等。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1.专业介绍:

教师团队均拥有建造师、造价师等职业资格。主要培养掌握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施工技术及组织、工程质量事故分析研究及处理等方面工作能力,适应建设工程管理一线岗位要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公司的施工管理岗位、工程咨询与评估机构的造价咨询和项目评估岗位、建设施工单位的技术岗位、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的工程管理岗位、高档物业的工程管理岗位、国内大中型企业的基建岗位工作。

3.主要开设课程:

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法规、建筑BIM信息化管理、建设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组织与管理、房地产估价、建筑工程事故与分析。



友情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阳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