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2022年“中煤新集订单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为大力实施人才兴企、人才强企战略,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及“3+N”产业发展规划落地,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新集公司)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赋能智能化矿山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中煤集团批准,中煤新集公司与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办“中煤新集订单班”,现面向学校公开招收订单班学员。

一、公司简介

中煤新集公司是中煤集团控股的以煤炭采选为主、煤电并举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是中煤集团在皖唯一一家二级企业,也是安徽省内四大煤炭企业之一。新集矿区面积1092平方千米,含煤面积684平方千米,资源储量101.6亿吨,国家发改委2005年批复的矿区总体规划煤炭生产规模为3590万吨/年。2007年12月,公司A股在上交所成功上市。2016年9月,公司划入中煤集团管理。截至2021年底,在册职工近2万人,总资产313亿元。

公司现有5对矿井,生产能力2350万吨/年。分别为新集一矿180万吨/年,新集二矿270万吨/年,刘庄煤矿1100万吨/年,口孜东矿500万吨/年,板集煤矿300万吨/年。正积极推进杨村煤矿(500万吨/年)复建,规划建设口孜西煤矿(300万吨/年)。控股煤电总装机334万千瓦,分别为板集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二期(2×66万千瓦)和新集一矿、二矿两个低热值煤电厂。规划至“十四五”末,公司煤电控股装机规模将达到10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00万千瓦。

按照中煤集团“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公司正着力构建“3+N”发展格局,不断加强煤矿安全高效管理和建设运营、做好坑口电厂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推进、强化新能源项目建设运营,并围绕矿区所有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积极开拓售能+业务、智慧微网、多能互补、电能替代等能源综合服务业务,努力打造中煤集团华东地区多能互补、绿色低碳、智慧高效、治理现代的能源示范企业。

二、合作院校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1. 招生对象

2022年,通过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高考招生已被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高职全日制在校生。

四、招生专业及人数

(一)专业:煤矿智能化开采、机电一体化

(二)学历:大专。学制:3年

(三)招生人数:60人

五、福利待遇

(一)免学费、书本费、住宿费;

(二)前2年每生每月发放生活补贴500元,以实际在校时间发放;第3年根据公司安全生产实际安排入企实习,期间发放实习补贴;

(三)除学校给予在校生正常奖助政策外,还设立“中煤新集奖学金”,年度综合成绩排名前30%的优秀学生每年发放奖学金2000元/生;

(四)省外生源每学期按照公司报销管理规定报销一次回家往返路费;

(五)学生毕业考核合格与新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享受“五险两金一补充”(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享受国家规定的各类休假,享有各种培训机会,提供设施完善的住宿条件。

六、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

学员毕业后,在公司采掘一线岗位连续工作满5年且出勤正常的,累计给予9万元奖励。其中工作满1年给予1万元奖励,工作满3年给予3万元奖励,工作满5年给予5万元奖励。

七、咨询电话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0554-6640567;

中煤新集公司:0554-8661039、8661178

              15077947306 15855698262

友情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阳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