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选煤公司订单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一、招生培养对象

2022年,通过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高考招生已被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高职全日制在校生。

二、招生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三、订单班人数

30名(男性)

四、培养目标

为选煤分公司培养生产一线操作岗位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人才储备。

五、订单班培养模式

采取“工学交替学徒制”培养模式,学制三年。

校企双主体培养、双导师授课、双场地教学、过程双方共同评价。

六、就业

毕业后经考核合格,录用为淮河能源集团煤业公司选煤分公司合同制职工。







企业简介:淮河能源集团煤业公司选煤分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是国内较早实行选煤专业化管理的煤炭洗选加工企业,现有在岗职工2499人;下辖7座动力煤选煤厂、2座炼焦煤选煤厂及3个专业化中心。其中炼焦煤选煤厂2座,年入洗能力1650万吨,主要生产1#精煤、2#精煤、低灰精煤;动力煤选煤厂7座,年入洗能力5260万吨。

选煤分公司立足高质量发展,确立了“服务矿井,衔接市场,增创效益”的核心定位,树立“动力煤赶超行业先进,炼焦煤保持行业一流,选煤技术引领专业发展方向”的发展目标,围绕落实“精煤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先后完成23项重点科研研究,1项成果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成果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彻底解决了淮河以北无法生产合格炼焦精煤的历史难题,为集团公司精煤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15年的发展,淮矿选煤专业化管理已被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业界权威作为“淮南模式”在行业范围内提倡推广,作为选煤行业的一面旗帜,被确定为今后选煤发展的方向。实行选煤专业化以来,其彰显的效率效益、工艺技术、生产管理、专业人才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近年来,选煤分公司瞄准全国选煤行业先进目标,致力于管理创新,科学发展,诚实守信,经济效益居国内行业前列。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属企业文明单位、省国资委先进基层党委、全国煤炭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部分选煤厂荣获了全国煤炭工业十佳选煤厂、全国煤炭工业优质高效选煤厂、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示范厂、安徽省煤炭工业先进集体等殊荣。

未来,选煤分公司紧紧围绕“精准洗选、效益洗选、绿色洗选”,始终瞄准技术前沿,丰富发展内涵,提高发展质量,力争通过数年时间,全面建成“高效、智能和本质安全”的现代化专业公司。


友情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阳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