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煤层气公司订单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一、招生培养对象

2022年,通过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高考招生已被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高职全日制在校生。

二、招生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三、订单班人数

20名(男性)

四、培养目标

为煤层气公司培养生产一线操作岗位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人才储备。

五、订单班培养模式

采取“工学交替学徒制”培养模式,学制三年。

校企双主体培养、双导师授课、双场地教学、过程双方共同评价。

六、就业

毕业后经考核合格,录用为淮南矿业集团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合同制职工。


企业简介:淮南矿业集团煤层气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2020年4月集团公司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煤层气产业协同集成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实施煤层气公司与瓦斯利用分公司(2002年10月成立)整合,整合后的煤层气公司是集团公司从事煤层气开采、加工、利用及地面瓦斯治理等业务的专业化子公司。

公司下设地面瓦斯治理工程分公司、生产运维保障中心、调度信息中心、望峰岗煤层气加工中心、潘集煤层气加工中心、瓦斯发电管理中心共6个基层单位,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委工作部、经营管理部、财务部、资源开发部、安全环保部、生产运营管理部8个机关部室,在册在岗职工333人。

作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支点,开发利用煤层气可实现安全、经济、环保等多元效益,不仅对提高煤矿瓦斯治理效率效益、提升矿区安全高效开采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也对掌握天然气产业上游气源、增强全产业链发展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综合利用煤矿瓦斯,有效减少甲烷排放,高度契合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

近年来,煤层气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煤层气开发与煤矿瓦斯治理协同,地面瓦斯治理与矿区采场接替协同的“两个协同”指示精神,地面瓦斯治理与煤层气开发取得积极进展。煤层气开发6口试验井取得初步效果,12口地面瓦斯治理井全面进入排采,新开工的8口U型地面瓦斯治理井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建设。建有瓦斯发电站9座,装机81台,装机规模58.9MW,煤层气加工中心2个,日处理能力达4万立方米/天。

未来,煤层气公司将积极学习借鉴、消化吸收页岩气开采技术,克服淮南矿区地质条件复杂的不利条件,逐步形成适合淮南地区的煤层气开采技术,积极探索低浓瓦斯利用新技术、新工艺,为淮南矿区实现瓦斯治理模式新突破、深部资源开采新革命,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阳光高考